從台北搬回高雄很多事情都有改變,唯一只有"愛吃美食"這件事沒變!!
『高盧』是一間在高雄頗有歷史的法式餐廳,從餐廳裝潢的確看的出年紀.....
重點是價格不是太貴,餐點卻很美味!!
       
推開門有紅酒、香檳、鳥籠迎接    這窗邊裝潢真的很西餐廳!!昏黃的燈光、餐桌上擺支玫瑰花、綠色封皮的MENU、黑白系的制服,
彷彿回到60年代的"法蘭西"西餐廳。
特地裝扮正式點只差沒穿上小禮服的我,讓我滿心期待今晚!!

7點不到,服務生開始忙進忙出,整間餐廳都已經坐滿,還好有先預訂!
服務生領我們靠近門口櫃檯的桌子,這裡讓我可以看到整間餐廳的全貌,
不過當我發現2樓時,我更想坐!!很像歌劇院的看台....
 
像歌劇院看台的2樓                        生意好的咧!!滿滿的客人

送上綠色封皮的MENU,服務生會問『第一杯免費提供的礦泉水,請問要哪一種?』
有氣泡式的沛綠雅和evain礦泉水,不吝嗇地倒滿滿還附檸檬片!!

點了基本的排餐,心想若好吃下次我要點枕頭牛排或豪華大餐...
排餐有開胃菜、麵包、沙拉、主餐、飲料、甜點。

開胃菜--燻鮭魚捲

貼心地做成一口的大小
放入口中也不失優雅感!!

鮭魚搭配蘆筍清爽口感
以及芒果酸甜的醬汁.......

不吃則以,一吃整個胃都開了!!





接下來是法國麵包,烤到剛好的酥脆,再配上加鹽的奶油醬或是肝醬,
真是棒棒棒!!! (法國麵包+肝醬對漢妮來說有無法抵擋的魅力)


湯可自由選擇口感濃郁的法式濃湯還是較清淡的清燉湯,
我們選了蘋果清燉牛肉湯--湯頭鮮甜有淡淡地蘋果味,牛肉嫩入口化
法式海鮮濃湯--將酥炸過的冬粉和海鮮料一小撮放在盤上,端上桌時,
服務生再將濃湯淋上,香味四溢啊~~~將麵包沾這濃湯吃也很對味!!

蘋果清燉牛肉湯                                           法式海鮮濃湯


和風海鮮沙拉
五顏六色的搭配
有著蝦、蟹棒、章魚豐富的配料,
重要的是還有當令的愛文芒果~~~

超適合炎熱夏天吃的!!!暑氣全消!!








今日重頭戲主餐上場囉!!!容我來介紹一下,
漢妮點的是煎大蝦+紅酒燉牛肉 番紅花飯套餐,
選擇這道的重點在有漢妮的最愛"蝦",另外感覺可以吃到兩種味道,很超值!!

端上來時,番紅花飯堆成金字塔狀,大蝦靠在一旁,我很戲劇地『哇~~』了一聲!!
另外還有一鍋紅酒燉牛肉,視覺上就覺得很超值!!
請大家務必小心這瓷盤啊!!燙的咧~~~

大蝦與番紅花飯                                            滿滿一鍋紅酒燉牛肉

先將塔狀的番紅花飯壓扁在淋上醬汁,我的媽媽咪啊~~很美味NE!! 

另一半點的是烤牛仔肉搭配馬鈴薯餅套餐,原因是這兩樣食物都是他的最愛。
端上桌時,我還是又戲劇地『哇~~』了一聲!!
馬鈴薯餅被滿滿地牛仔肉蓋住,薯餅外皮炸的酥脆,牛仔肉超嫩!!

上層滿滿的牛仔肉                                       馬鈴薯餅厚厚地一塊!

吃到這,大胃王漢妮也飽飽了,但仍抵擋不了甜點的誘惑,
拼了命吃起這眼前美美地甜點盤!!
巧克力塔(濃郁的巧克力味甜而不膩)、芒果慕斯(很綿密)、芒果奶酪(讚啦!)


美中不足的是飲料,就很一般,只有咖啡、紅茶、瑪黛茶可選,
想去油解膩可來杯瑪黛茶吧!!
總覺得整個餐點的結束是飲料,應該要來點不一樣的飲料,
不然讓我會有一種華麗的開場卻落寞結尾的FU!!

平價卻可以享受到高級美味的法式料理,我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