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花,[別名]緬梔子,最常見的是黃心白花種類
懷念去東南亞旅遊時,庭院都會種滿雞蛋花,
水池裡也有雞蛋花,用餐的桌上也有雞蛋花,
啊~以後我家庭院也要種雞蛋花!!

最近在家附近社區,發現多株雞蛋花的蹤跡,
是最近種的嗎??還是之前沒注意過呢??
不過最大面積的莫過於中山路、光華路口的五號船渠。
雞蛋花兒開

端午假期和弟弟回外公家探望,經過離外公家不遠的船渠,
看到這一大片的雞蛋花,有黃、有紅,立刻吸引我們停車拍照。

我喜歡黃心白花雞蛋花的香味,較清新淡雅,紅色較濃郁,
放到鼻前聞,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好討喜的花兒 


這裡是個外拍的好地方,也適合傍晚騎腳踏車來這散步!!
 

但大家要好好愛惜公物喔!!不可以亂摘花兒回家,
漢妮我是很努力的在地上撿雞蛋花的,我沒有偷摘花!!
在地上找尋很久才找到很完整的雞蛋花跟我入鏡, 
無法出國的朋友,快帶著你的比基尼、太陽眼鏡和夾腳拖,
來這假裝一下吧!!
我也要在家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