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蓮香樓擁有超過八十年的歷史,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港式點心,
貼近最港味的生活,難怪不少觀光客都慕名而來!

蓮香樓的評價好壞參半,最為詬病的就是服務態度,
因為這的服務生都是大叔大嬸,只會說廣東話,其他語言不太懂,
所以對外國旅客來說是不貼心的。

但對漢妮來說,旅程就是要多些冒險才值得回憶啊!
就像台灣的柑仔店阿桑要是外語流利,就失去那鄉土的特色啦!!

蓮香樓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鴨巴甸街口)
http://www.linheung.com/p7.html
中環地圖.bmp


大大的『蓮香』招牌不難尋找,大紅燈籠高高掛,別有一番古意,
為了想體驗港劇中的喝早茶,特地調了鬧鐘逼自已起床,
(雖然還是在床上打滾一番才不甘願起身,><")

到蓮香樓已經9點多,但正要來飲茶的客人還真不少,
在門口買了份蘋果日報(港幣7元),體驗看報飲茶的港式生活。
[香港蓮香樓]--位在熱鬧的中環街道轉角 [香港蓮香樓]--數十年的老字號

踏進蓮香樓望見排隊買蓮蓉月餅的人潮,因為再二週就過中秋啦!!
這裡的蓮蓉很出名,可惜它不是我的菜,引不起我丁點的興趣。
[香港蓮香樓]--古色古香的樓梯 [香港蓮香樓]--這可是蓮香樓的老本行 

沿著樓梯往上爬,穿著唐裝的茶水大叔和推點心車大嬸映入眼前,
彷彿
搭時光機回到過去回到繁華的80年前....
好了!!沒有多餘的時間懷舊,眼明手快作戰計畫正式展開,GO~
[香港蓮香樓]--港仔優閒的飲茶看報紙

戰略一:瞄準空位向前衝
蓮香樓不提供帶位服務,看到空位請立刻往前衝,不要傻傻在一旁等候,
在這和其他人搭檯併桌是很常見的,千萬不要害羞!!

戰略二:皮厚不怕滾水燙
坐定位後,茶水大叔會立刻上前問要喝啥茶?要茶盅還是一壺?
點完後大叔會送上碗筷、茶杯及一盆熱水,這熱滾滾的水是用來洗餐具的。
[香港蓮香樓]--大叔立刻送上茶杯、碗、碟 [香港蓮香樓]--開始細心的洗碗碟

港仔常說的一盅兩件,就是點一盅茶兩件點心再帶份報紙,
悠閒地喝早茶與三五好友聊聊天。

有鑑於漢妮練不成單手倒茶的功夫,放棄茶盅選擇茶壺,我喝的是香片!!
港仔都很厲害,個個都有鐵砂掌不怕燙,當滾水倒入茶盅後,
可以迅速單手拿茶盅將茶倒出,不信!!我請隔壁路人港仔示範。
[香港蓮香樓]--不怕燙的為大家示範單手倒熱茶 
[香港蓮香樓]--今天喝的是香片    

戰略三:注意點心大嬸的推車

蓮香樓不會預告現在推出是啥點心,所以當
大嬸推著點心車出來時,
大家都會立刻衝上前搶,看看是不是自己中意的點心,
此時啥禮讓、排隊等生活禮儀通通不管用,手腳慢就吃不到囉~
[香港蓮香樓]--推小點的大嬸出來啦~大家拼命上前搶! [香港蓮香樓]--眼明手快啊~晚來吃不到! 

每張檯都有張食品紀錄卡,出去搶食前記得帶這張紀錄卡,
搶到點心後,交給大嬸,大嬸就會在這記錄卡上蓋章,
點心分大點(港幣16)、中點(港幣14)、小點(港幣12),每人茶資(港幣8),
每人吃喝多少錢,很容易計算的。
[香港蓮香樓]--點菜單 [香港蓮香樓]--我派手腳快的弟弟搶食物

黯然銷魂叉燒包
真是沒吃到會後悔,吃到會流淚啊~~每籠有兩個,都有拳頭般大,
還好是分食,不然這兩個吃下肚,真的都半飽了。
熱騰騰地叉燒餡送入口中,那叉燒濃郁的香味在嘴中散開,口水直流!
[香港蓮香樓]--這叉燒也太美味了吧!! 

雞球大包 (每日限量供應100個)
話說很多人來到蓮香樓都吃不到,沒想到這次竟然被我吃到了,
而且是大嬸點心車剛推出來,弟弟剛好經過就順手拿,
上桌時我整個開心的大叫,『Lucky~是限量版的雞球大包耶』,
餡料超豐富,有蝦仁、冬菇、蛋黃、雞肉...等,重點是真的很大顆。
[香港蓮香樓]--朝思暮想之雞球大包 [香港蓮香樓]--有雞肉、蛋黃、香菇...等

蝦餃

有蝦必點的漢妮,看看這晶瑩剔透的蝦餃外型是不是很討喜,
裡面真的有一整隻蝦喔,味道很香甜!!
[香港蓮香樓]--晶瑩剔透蝦餃 [香港蓮香樓]--蝦子大顆、新鮮又彈牙

豬潤燒賣v.s豬肚燒賣
港仔的豬潤就是我們叫的豬肝,蓋在下面的燒賣是沒皮僅有餡,
但這兒的豬潤太硬啦!!口感不佳,咬的我嘴痠。
反觀另一碟豬肚燒賣,太深得我心啦!!!怎麼會這麼好吃~~ 
[香港蓮香樓]--豬肝燒賣,豬肝太硬... [香港蓮香樓]--特好吃!!!必點啦~

腸粉、鳳爪、魚翅餃、燒賣
魚翅餃餡料也很豐富,味道也很棒!!腸粉滑溜溜的,好吃好吃!!
鳳爪放入口中,肉就自動散開來,不過就是油膩了點,
燒賣...嗯...荸薺放太多,肉又有點酸酸的味道,不合我口味。
[香港蓮香樓]-- [香港蓮香樓]--腸粉
[香港蓮香樓]--飲茶必點"入口即化"鳳爪 [香港蓮香樓]--賣相不好,但挺美味!

漢妮今日的早茶吃很飽,看看旁邊的港仔都是一盅兩件,
悠閒的邊聊天邊看報,但我們卻很像在吃吃到飽般,
話雖如此,我還有糯米雞、馬來糕、奶皇包...等甜點都沒吃到NE......
[香港蓮香樓]--蓮蓉包出爐~但我吃飽了!!

大吃一頓後,靜靜地喝著我的熱茶讓胃休息一下,
嘿嘿....看看我的茶杯發生啥事,是傳說中的茶枝站立嗎???
繼吃到限量版雞球大包後,又發生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呵呵呵。
[香港蓮香樓]--嘿嘿...傳說中的茶枝站立,好運要來啦~ 

漢妮太愛香港美食,來香港一天都吃好幾餐,整個體重狂飆啊!!!
愛吃的代價真的很大~~~


香港『食』
鏞記酒家
糖朝
檀島咖啡餅店
翠華餐廳
富豪雪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