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好像闖關一般,每次產檢都會有不同的任務項,
有地中海貧血、肌肉萎縮、B肝等等。

檢查後等待報告的心情就跟聯考等放榜般緊張,幸好都安全過關!

闖了幾關後,今天的任務項是妊娠糖尿病的檢測,
首先要在檢查前一個鐘頭喝下50公克的糖水,
(喝下糖水後,不可以再吃任何東西,包含喝水)

這對沒有愛吃甜食的我真是酷刑,那糖水甜到喉嚨都快燒起來了!

喝完後立即抽血驗血糖,
就是一根針『趴』刺到手指抽血,再放上血糖機檢測,抽血超級痛!!!!!

喔喔~血糖值145,超過標準,
所以需要再作第二次血糖篩檢,要再次認真的檢驗。


當下心情DOWN到谷底,畢竟我之前可是每關都通過,怎會這樣???


第二次血糖篩檢,需安排在一個禮拜後,在這一個禮拜間先進行飲食控制,
例如:清淡、盡量吃粗食,不要吃甜的,澱粉也盡量不要。

一週後懷著忐忑的心情來檢查,此次總共要抽四次血,
第一次空腹驗,再喝下100公克糖水,每一小時後再抽一次,
如果四次裡有兩次沒過,那就表示確定有「妊娠糖尿病」 。

等待血糖值的過程,真的不用再形容,非常煎熬,
重點是整個早上都不能進食,餓一整早上~我是孕媽咪耶!!

我的四次血糖值
1. 89    (正常105以下)
2. 210  (正常195以下)
3. 190  (正常165以下)
4. 120  (正常145以下)

結果公佈,事實擺在眼前,四次有兩次沒過,晴天霹靂!!!!
嗚嗚嗚嗚嗚~我真的有「妊娠糖尿病」,
好想大哭喔!!

醫生請我到衛教室,衛教師開始批哩趴拉的說一堆,
拿起一張紙,這裡打叉那裡打叉,在我耳裡聽起來就像蜜蜂般嗡嗡叫,
甜的不能吃,麵包白飯等精緻食品不能吃,肉要少吃,水果不能吃,

一律要清淡,少油少調味,少量多餐......講的我天旋地轉!!!

請問,我到底有啥東西可以吃????!!!!(心中不斷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