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之前的塑化劑、毒澱粉事件,到近日毒油風波,
只能說利益當道;良心都被狗咬,如果不太累,漢妮堅持天天下廚,
盡量減少外食。
立冬後,夜晚氣溫偏涼,好適合吃熱呼呼的火鍋喔~
這幾天卻爆出薑母鴨沒有薑,只要一滴香精就搞定!好恐怖。

話說每次去costco,都忍不住要拿鮮奶,但小倆口明明喝不完,
趁快到期前,快快消耗一下鮮奶,牛奶鍋是最好的選擇。

材料:水、牛奶、高麗菜(花椰菜亦可)、各式菇類、各式海鮮
牛奶鍋 008.jpg
牛奶鍋 009.jpg牛奶鍋 010.jpg  

漢妮小撇步--牛奶和水的比例是2:1]   [全脂牛奶比較香

坊間食譜都說放高湯塊,但高湯塊也是加工製品,能免則免,
可以自己熬蔬菜高湯,沒時間熬湯的白開水也可以啦,
因為主角是海鮮,湯頭肯定鮮甜,如果想選肉類,建議選雞肉或魚肉,
因為紅肉會有渣渣,雪白牛奶鍋就不美麗囉

漢妮這麼煮:先將菜類和菇類放入水(高湯)中,煮到半熟後,
                    加入牛奶繼續燉煮,起鍋前放入蛤利、透抽等海鮮材料,
                    我還會加入1-2片起士,關火悶一下,就可以上菜~

牛奶鍋 007.jpg  
牛奶鍋 011.jpg  

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只用海鮮提味,湯頭就非常的濃醇香,
奶香會一直在嘴巴裡環繞喔,真的很簡單,動手試試,營養又健康。

題外話,漢妮喜歡去傳統市場,賣海鮮阿姨看我獨自帶妮寶上市場,
都貼心幫我處理透抽還切花耶,賣菜的阿公都會多送我很多菜,
怎麼這麼有人情味啦!

創作者介紹

漢妮的手作樂園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雪莉
  • 真的要給你個讚捏!!

    1. 買鮮奶還是買全脂的好, 因為低脂的也是人工加工過滴...

    2. 起士片, 是芝x樂起士嗎? 聽說也是人工滴....

    天哪! 都不知道要吃啥好了
  • 全脂才有營養,低脂加工完都沒營養了!!
    起士片,就是芝X樂,這東西放不放無所謂,純粹吃爽的,哈哈

    漢妮 於 2013/11/16 09: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