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處都吹起一股手作體驗風,
從各大觀光工廠的DIY體驗課程(烘焙、彩繪、採果),
到才藝教室還有文具店的材料包,都是DIY的範圍,
尤其是親子DIY課程,幾乎場場爆滿啊!!

這次接受潘興精品愛拼貼的邀請,來個親子DIY拼貼體驗,
所以颱風天即使關在家也很有樂趣!
[愛拼貼]--拼貼材料盒.JPG  
 
收到愛拼貼的材料包裝盒時,驚呼這包裝也太精美了吧!
立刻跟老闆說:「給我試玩的幹嘛包那麼美啊~」
老闆說:「我們材料包本來包裝就這樣,沒有特別包!」
哈哈哈,我整個自作多情!糗斃了。
[愛拼貼]--材料盒也太精緻.JPG  

用精美的紙盒包裝(老闆強調紙盒MIT),這紙盒頗堅固!!
可以再利用裝其他東西,盒內的內容物也整齊的擺放著,
連封面的示意圖,印刷精緻度都好高喔,就像個禮物盒呀!
比起坊間彩色印表機列印,愛拼貼的材料盒送人自用真的都很合適。
[愛拼貼]--材料盒內.JPG[愛拼貼]--盒內已裁減好的PP板.JPG

盒內附有1:1尺寸的步驟說明書,拆開後發現原來這麼大??哈哈
[愛拼貼]--等比例拼貼製作說明書.JPG[愛拼貼]--拼貼製作說明書.JPG 
說明書建議先在將牆面上做出棋盤記號,再開始拼貼~

BUT!這步驟對妮寶有點困難,畢竟要叫她依照牆上的棋盤格來拼貼,
可能會換來一句「不要!媽咪我要去玩別的」
那我們的親子手作體驗就宣告結束,哈哈哈!!!

所以我先將等比例說明書的綿羊圖案剪下,直接在紙上黏上雙面膠,
此時,我請妮寶將所有PP板先拆開放到盒內備用。
[愛拼貼]--直接將雙面膠黏在說明書上.JPG[愛拼貼]--請妮寶先將PP板放到盒內.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親子拼貼手作體驗時間!!
告訴妮寶,從盒內先找出黑色PP板然後黏在圖案上一樣的黑色,
黑色輪廓黏好後再找白色、黃色依此類推....

覺得這樣的方式對和妮寶一樣的小小孩比較簡單,
除了可以練習顏色以外,還可以訓練手指頭小肌肉的發達,
[愛拼貼]--和妮寶一起玩拼貼.JPG  

一開始以為很簡單的可以收工,後來發現其實超多片要黏!(驚)
所以中途妮寶還消失一陣子,湯姆爸爸還幫忙拼貼,終於大功告成~
[愛拼貼]--依照相同顏色來黏.JPG[愛拼貼]--大功告成.JPG  

將完成的綿羊貼在Tiffany綠牆壁上,就像在草地上奔跑的感覺,
整個很搭耶!!哈哈。
[愛拼貼]--完成品在我家牆壁上.JPG

然後臭妮寶很得意的說:「媽咪這我貼的耶~也太漂亮了吧!!」
沒錯,最近這小妞都走浮誇路線,而且一直說是她貼的,哈哈。

如果是學校或公司牆面布置都可以考慮用拼貼的方式喔,滿特別的!

[愛拼貼]--臭妮寶一直說是我貼的是我貼的!.JPG   

好唄,來介紹一下潘興精品公司,它們家的產品真的嚇到我的多樣化,
除了PP板,還有毛線、羊毛氈、包裝材料,還有我最愛的不織布!!
所有手工藝的材料一應俱全啊,我都想去這裡打工了我。

有興趣的來逛逛吧! http://www.panshing.com/
arrow
arrow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