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香成功是離廚師最近的距離』
這句是漢妮心中喜愛的廚師之一蘇發福曾說過的話,
加上前陣子將廚房的平底鍋換成DeBuyer畢耶鐵塔鍋,
就熱衷於料理極力地和鐵塔鍋培養默契,
今天的親子一人一道菜共食時間,是以"蔥"為主題,
決定就來挑戰『蔥爆豚肉』!!
蔥爆豚肉
只能說畢耶爆香果真不同凡響, 鍋熱後,將蒜片跟蔥白先下鍋爆香,
等到蒜香蔥香飄出後再下豚肉(小孩要吃就不放辣椒),通常都是肉絲,
不過前幾天剛好寒流,天天吃火鍋,有多買的豚肉片,就派上用場,
肉有稍微醃過(用麻油、醬油、胡椒粉,比例隨意)
蔥爆豚肉  

蔥段分次下,這樣可以吃到不同口感的蔥,
要起鍋前嚐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再調一下味道就好!!
蔥爆豚肉  

蔥是我們去西螺小旅行時,當地的農夫贈送的,有機種植的,
切蔥的時候竟然讓我流淚(我切洋蔥從未流淚過!!)
但熱炒過後,蔥吃起來是鮮甜的,而且吃完嘴巴完全沒有蔥臭味,
超級超級好吃的~(我是個不愛吃太多蔥的人,但這我狂吃)

今日蔥主題料理還有蔥油餅、蔥油雞和蔥燒滷牛肉,
我還幫小孩們準備鮭魚蛋炒飯,根本就是辦桌了啊!!超級澎拜地~
蔥油餅 蔥油雞 蔥燒滷牛肉  鮭魚蛋炒飯

arrow
arrow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