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的理想大地僅能住一晚,所以在尋覓第二晚的著落時,認真的辜狗研究ㄧ番!!
茫茫大海中發現潘朵拉的希望城堡(ㄧ館)&晶藍色美人魚(二館)
地理位置和民宿的裝潢風格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在挑選該住城堡好還是美人魚好,最後可以看到海景的美人魚勝出,
噹..噹..噹..決定將我的花蓮第二晚託付給晶藍色美人魚。

第一天中午依依不捨的向理想大地Say Goodbye後,
飯店送我們到花蓮火車站,先解決我們在花蓮的交通工具---租機車,
在此發生殘絕人寰的悲劇.....
因為沒人帶125駕照,老闆娘又堅持沒125駕照不能租125,
所以僅能騎Vino小50機車,人高馬大的兩人騎小50遊花蓮,超好笑!!!

晶藍色美人魚鄰近北濱公園,所以騎往民宿的方向,
沿途都可以看見藍藍的海,距火車站約10分鐘的車程,
我們終於來到夢想中的民宿--
晶藍色美人魚
 
大大明顯的招牌很容易找
  
 真的有美人魚..                            民宿的招牌很熱情洋溢  

藍色美人魚民宿是四樓透天厝,二、三樓各有兩間房,
頂樓是可以看到海的露天陽台,所以總共才四間房,很清幽!!

民宿老闆MOMO很年輕,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介紹環境,
"就當自己家,一切自己來"一直掛在嘴邊。

一踏入客廳,老闆藍色的美利達自行車擺在門口,
距民宿2分鐘的北濱公園很適合騎自行車看海,民宿也有提供自行車。

民宿裡的傢俱大多是IEKA的,不過還是看的出老闆佈置的巧思,
我最愛的是水晶燈,各式各樣的水晶燈,從客廳、廚房到房間都有。

開放式的廚房也是我的最愛,有專業的烤箱,櫃上擺滿各式花草茶,
想喝通通自己來,當自己家一樣啊!!
  
晶藍色美人魚客廳                          上樓的樓梯,後面是廚房 
 
這裡是廚房                                    老闆的美利達自行車
   
廚房的水晶燈                                符合民宿名字的擺設
 
連廁所門口都有藤椅                     客廳的水晶燈

每個樓層間的轉角至房間門口前都有可愛的小裝飾品,
ㄧ路從客廳往房間走都不會無聊,相機也沒停過!!!



我們的房間在3樓3A,房間Key上有隻可愛的粉紅小熊,
找找哪個房門上跟Keyㄧ對,就是那間啦.....

 
房門上和Key有ㄧ樣的粉紅小熊

現在開始隆重為大家介紹我的房間--臻藏愛戀。
佈滿浪漫白紗公主風的床鋪及復古奢華風的水晶燈是必備要素,
玫瑰花的床罩還有IEKA招牌紅愛心,
重點是床舖特軟特好躺,躺下去馬上呼呼大睡,ㄧ覺到天亮....
  
  

雖然房間不大但卻有家的溫馨感,擺設簡單卻高雅有巧思,
在梳妝台上放有ㄧ本筆記本,裡面是住過此間房所有房客的心得點滴,
當然漢妮我也寫囉!!大家以後有機會去就會看到我的字跡。
 

享用早餐的時間是8點到9點,吃飽可以到附近的北濱公園騎騎腳踏車,
難得來趟花蓮,要把握時間欣賞美景,不要把時間睡光光囉!!
早餐是我最愛吃的火腿起司厚片吐司,民宿主人MOMO親手做的,
雖然簡簡單單,但是愛心十足。
 
                                   
突然發現前院的粉紅福斯T1車,這台T1是這間民宿的招牌車NE。
車身粉紅烤漆,內裝都是符合粉紅風的凱蒂貓裝飾。
 

介紹這麼久,還沒介紹到我選擇這間民宿的重點--看海景,
看海景最好的地點是在頂樓陽台。
當我從3樓爬到頂樓時,發現頂樓的藍色系的佈置很海洋風,
簡直可以再當一個房間了!!!
從這裡陽台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海洋傍晚可以在這悠閒的喝下午茶看夕陽。

 
這頂樓的佈置很海洋風

 
有可愛的小木馬                              陽台看出去是美麗的海景
 

離退房時間差不多,才依依不捨地收拾行囊,這民宿另一個貼心的地方,
可以先將您的大小包行李寄放在客廳,把房間Key放回鞋櫃上的鑰匙櫃裡,
再從鑰匙櫃裡取單支的ㄧ樓大門Key,房客仍是可以自由進出民宿,
等最後要離開時,再將大門Key歸還即可,ㄧ切真的就當自己家ㄧ般。

我真的還滿愛這個地方的,
老闆親切又熱心,
感覺像在自家般舒服溫馨,

下次再來花蓮時,
我決定要去住潘朵拉的希望城堡。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http://www.fun-taiwan.com/HL/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2-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