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三天兩夜的行程,在理想大地就悠閒一整天,相對僅剩ㄧ天時間去其他地方玩樂!!
規劃以花蓮市區的近郊景點來遊玩,畢竟騎著小ㄅㄨㄅㄨ,騎太遠也不方便。

我們第二天中午到民宿Check IN完後,立刻飛奔往花蓮港碼頭,
因為我們要搭下午兩點的船出海看海豚去。

來花蓮賞海豚也不是第一次了,記得上次看到很多群海豚,整個人很開心!!
這次來花蓮很想重溫舊夢,看看那可愛的海豚。
到民宿辦理入住手續後,中餐沒吃就直奔花蓮港碼頭,
等到所有人到齊後,海巡弟兄就抽點名單核對證件,
完全沒問題後上船囉!!

                                                                  這艘是我們搭的賞豚船


這裡是等等搭船的碼頭                  每個人都要穿救生衣喔!!

嚮導說秋季風浪大,大家要穿好救生衣,以防萬一!!
風浪大!!??漢妮我特會暈車暈船,當場想舉手說"我要下船!!",
但來不及囉...船已經駛出花蓮港。

※紅色燈塔
當船要駛出花蓮港時,會看到著名景點"紅色燈塔",
這可是全台獨家的紅色燈塔喔,因為是管制區,要不是搭船經過,
平常是很難見到的。
 

秋天的風浪真的很大,看到船旁的水花濺起來,我整個人也晃動的厲害!!
船慢慢的駛出花蓮港要往宜蘭方向前進了,回頭看看那ㄧ端的花蓮,
景色真是優美像幅畫。

浪超大的啦!!水花濺的超高...             回頭望那ㄧ端的花蓮!!

船慢慢的行駛在海上,默默地尋找海豚的蹤跡,此時看到遠方有水花噴起,
過ㄧ會兒就看見海豚露出水面的背鰭,是『海豚NE~~~』
我興奮的跑到船邊探頭看,海豚海豚的大叫著!!
就在此時,漢妮突然覺得胃不舒服,一股酸意湧上....
我就默默地走到船尾休息,後面的狀況怕影響大家欣賞玩樂好心情,
就不細訴啦!!!反正就是吐的唏哩嘩啦....

海豚真的不少,一群群地在船旁邊游來游去,還有頑皮地跳上跳下,
真的很可愛耶....雖然我人在船尾,但我還是有靜靜的欣賞的。

這不是鯊魚啦.....是海豚!!              真的有很多海豚NE..

秋天的浪真的很大,船上好幾個團員都吐了,慶幸還好中午沒吃!!
在船上吐到整個胃都空了,秋天傍晚的花蓮有點涼意,
打算想來點熱的暖暖胃,來去柴魚博物館晃晃,吃點熱食暖個胃...
其實我才剛吐完..上岸硬裝微笑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看的出來我剛吐的很慘嗎??     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裡顧名思義就是介紹柴魚的製造過程,柴魚製作過程
漢妮之前在日劇"料理仙姬"看過,所以對於製作方法過程很了解,
烘焙程序繁複手工製作的柴魚才是上等貨呢。

看完柴魚的製作過程,接下來是Shopping Time,黑潮曼波食品
買了一袋袋回去犒賞家人朋友。
這裡還有賣曼波魚和柴魚相關食物,有曼波魚捲、章魚小丸子等,
趕緊點了碗曼波魚丸柴魚湯暖暖胃,味道還不賴!!
大家下次來,可以來嚐嚐看曼波美食。
曼波魚丸湯

※七星潭
七星潭就在柴魚博物館旁,有著名"海天一色"的美景,
海堤邊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步道,許多人在這騎著自行車欣賞美景,
擔心沒有自行車嗎??這裡的捷安特有出租自行車喔!!
下次來這可以租車來騎騎吹吹海風、聽海濤。
這裡的香腸伯很出名的喔,烤香腸好香好美味,下次來可以試試!!
七星潭 七星潭
要不是我不舒服..不然我想去玩水~~~ 這的自行車步道很完善,下次來騎腳踏車!!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
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
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輕易掌控出入之船隻及起降之航機作業,
在日據時代是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所。

松園別館為花蓮縣僅存最完整的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庭園草地寬闊,
約佔地五百餘坪,庭園草地寬闊,入口的庭園內約有黑松樹五十餘株。
還有很多原生植物、藤蔓植物,來這走走很不賴。
松園別館 你看看這VIEW
濃濃日式風的的建築                       這視野剛好看到港口
松園別館 冬天快到了!!要把高處的樹鋸掉
黑松樹聳立在園中                          冬天快到了,工人忙鋸樹
松園別館許願池 松園別館
這竹前有許願池                             我很愛藤蔓爬牆沿的感覺

這次來花蓮選擇搭火車不自己開車,除了可以藉機休息外,
南迴鐵路沿途的風景非常漂亮,經過台東時綠油油的稻田和山嵐,
快到花蓮時呈現美麗的海岸,山景和海景一次看齊啦!!

花蓮真的很美麗,下次我還要再來玩耍!!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啊~~
從火車窗外拍的風景 從火車窗外拍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