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政府大力推行母乳哺育,
所以自從懷孕後身邊的人都會問「你要餵母乳嗎?」

其實這問題如果你回答不要,接下來就會面臨連環問題的攻擊,
「為什麼不餵?母乳抵抗力比較多;餵母乳比較省錢耶〜」
叭啦叭啦地沒完沒了。

所以我都默默帶過「如果有奶,就餵囉」,
有經驗的就會回答「脹奶時真的很痛耶〜還硬到變石頭奶」;
沒經驗的也會說「聽說很痛耶」

接下來漢妮就要分享我的哺乳之路,怕痛的千萬不要看!!!

在生完妮寶後,傷口疼痛感都沒稍稍減退,我就必須接受脹奶的疼痛感,
那痛就像胸部灌飽氣很緊很繃,還帶點灼熱外加幾百隻針扎胸部的刺痛,
沒親身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體會。

加上月子中心護士囑咐要先手擠奶,等到會噴奶成柱狀才可以用擠奶器,
不然乳頭會受傷,首先來和大家講解下手擠奶的姿勢,
坐著身體往前傾,手掌打開托住胸部慢慢往下擠壓,
因為漢妮胸部比較大所以更難擠(這不是炫耀,胸部大的更要考慮清楚)
每四小時擠一次每次大概要手擠40-50分,半夜也要擠!!

不到幾天我的手掌虎口疼痛手臂抬不起來,邊擠奶邊哭,
有時太累太痛就半夜偷懶不擠,隔天睡醒因為乳腺塞住就變石頭奶,
不誇張〜
整個胸部是硬的,還變成乳腺炎,就這樣經歷20幾天手擠奶的苦難。

剛開始妮寶還不會正確含乳,加上肚子餓嘴巴像馬達般瘋狂的吸,
乳頭常常破皮紅腫變的很敏感,連穿衣服輕輕摩擦到都會痛,
所以漢妮數度痛哭大喊
「我不要餵母乳了〜喝配方奶長不大嗎?我真的很痛」,

看到這裡,你還想要餵母乳嗎?

餵母乳真的很辛苦,身邊的人應該給予極大的支持和鼓勵,
如果你身邊的講話尖酸刻薄,勸你不如放棄,除非你有很強的心臟或耳聾,
我最討厭聽到的幾句話:

1.喝母乳不是有抵抗力?怎會生病。
 (沒知識的鄉下人,講這什麼話?那要醫生幹嘛?大家喝母乳都不會生病啦)

2.是有多痛啦〜忍耐一下就好。
 (掐自己胸部100下你說痛不痛)

3.喝母乳營養夠嗎?吃不飽吧?
 (非洲的小孩也只喝母乳,還不是一樣長大)

4.你看,就是因為喝母乳就一直黏著媽媽啦〜
 (我小孩不黏老母,難得黏你嗎?)

5.幹嘛不餵,餵母乳可以省很多錢。
 (老娘又不是缺錢!)

看到這裡,你確定要餵母乳嗎?再次想清楚喔〜

當然也是有支持和鼓勵的聲音啦,現在妮寶滿七個月了,漢妮也習慣一切,
其實漢妮持續餵母乳的動力還是妮寶,親餵時是我們最親密的時光,
胖嘟嘟的臉龐滿足的吸吮著,心中真的覺得很幸福~

餵母乳還是有很多好處的,最開心莫過湯姆爸爸,
因為半夜不用起床熱奶、也不用餵奶,妮寶抱來給媽媽就萬事OK。

最後真的想說,母乳是天然的優質食物,但不是每個媽媽都可以餵母乳,
可能工作不允許或者身體不舒服,但這不代表媽媽沒有母愛,
大家不用這麼給予這麼大的壓力或眼光對待,
母乳真的是條辛苦的路,大家必須要給這些媽媽鼓鼓掌!

本來想放上親餵幸福照,但怕被檢舉,放上妮寶嘟嘟照給大家開心一下。 
照片 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