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立精品館開幕後,許多台北知名餐廳南下,像紅豆食府、糖朝..等,
難得弟弟放假回家,正計劃要去哪大吃,得了思鄉病的漢妮提議來去糖朝,
極愛香港文化和食物的我,等不及要和我朝思暮想的山水豆腐花擁抱。

用餐時間的糖朝等候人潮不少,看來生意還不錯,想是貪新鮮的吧!!
等了約20分鐘,服務生快速領我們入座,我早已看好菜單,立刻點菜。

鹹魚雞粒炒飯
每到港式餐廳必點的炒飯,我特愛吃鹹魚雞粒炒飯,天天吃也不膩!!!
糖朝的這道炒飯,我僅能說還好,雞肉稍嫌沒味道,炒飯也是。

[糖朝]--我思念已久 [糖朝]--鹹魚雞粒炒飯

黃沙豬潤牛肉粥
也是我必點的菜單,香港人把豬肝稱為豬潤,黃沙是豬肝中等級最好的,
豬肝處理的毫無腥味且吃起來非常軟嫩帶點Q脆,牛肉也非常軟嫩,
非常好吞嚥,再加上粥熬的入口即化,極品中的極品!!!

[糖朝]--黃沙豬肝牛肉粥 [糖朝]--豬肝超嫩超大塊

脆皮炸子雞
外皮就像北京烤鴨般的酥脆,雞肉的部份略嫌太乾,尤其雞胸的部份,
乾又柴很難下嚥,雞肉沒味道要沾點胡椒鹽或醬油才有味道,
評價一般般啊!!
[糖朝]--脆皮炸子雞 [糖朝]--這皮真的很脆

港式小點
叉燒腸粉,至今是沒吃過特難吃的腸粉,所以腸粉口感對我來說都一樣,
只要腸粉皮不要太厚夠滑嫩都算是過關!!
魚翅餃、燒賣、蝦餃,這的港式小點頗讓我失望,覺得都不如京星飲茶,
不知蒸太久還是離開蒸籠太久,溫度沒有很熱且外皮很乾,美味度普通!!
賣相也不佳,連照片都不想拍!!

[糖朝]--叉燒腸粉 [糖朝]--鮮果西米露

港式甜品
鮮果西米露
,鋪滿色彩繽紛的鮮果,但中間那顆草莓看起來有點陽春,
讓整碗西米露素質頓時變低,西米露喝起來一點都不滑溜,像是煮太久爛!
熱山水豆腐花,之前在香港糖朝因為人多是點一大木桶,
用木桶裝的山水豆腐花,風味就是不一樣,這次點了一小盅,
豆花依舊綿密,但糖水似乎給的太大方,甜到一個不行!!猛喝水....
[糖朝]--豆腐花超鮮嫩 開始分配豆花囉!!

整體來說,評價真的一般般NE,而且也不便宜,花了不少白花花的銀子,
吃完漢妮思鄉病更重!!更掛念那香港的糖朝....香港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