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為漢妮介紹大家來橋頭糖廠吃冰搭五分車,那就落伍啦~~
今天是要帶大家去賞花,賞熱情洋溢的向日葵!!
橋頭鄉花現橋頭--花田地圖.jpg 

 大多數旅客來這不外乎搭搭五分車,參觀糖業博物館了解製糖的過程,
最後再來吃個橋頭糖廠的名產--紅豆酵母冰。
我和蛋妹打從ㄧ開始就不是來參觀糖業博物館也不是搭五分車,
我的攝影師蛋妹,覺得這糖廠有濃濃日據時代風,選擇來這裡外拍!!!
IMG_2831.JPG 
模特兒假裝遙望遠方                       這ㄧ大片樹蔭很適合乘涼NE
橋頭糖廠 橋頭糖廠 
廢棄供人觀賞的小火車                    舊有的火車廠房

在行經糖業博物館途中,有一大片的樹蔭,此時港都的天氣算是涼爽,
坐在這裡感覺很有詩意,很適合來這外拍!!
旁邊就是老舊蒸汽火車及幾輛廢棄供人觀賞的小火車。

此時發現ㄧ個很可愛的石頭,原來它叫做『糖僧精靈』,
它真的太可愛,蛋妹緊緊抱住它不放,我做勢要吃掉它,
可能我得罪精靈了!!晚上回家爬樓梯時,不小心滾滾滾下來......
精靈大人啊~~~我開玩笑地,我才不會吃掉您!!!
IMG_2849.JPG 糖憎精靈
                                                    糖僧精靈旁邊是顆方糖
旋轉IMG_2854.JPG 旋轉IMG_2855.JPG
                                                    我假裝要吃掉糖

至今仍可以在糖廠裡看到日據時代建築的房舍,漢妮對這建築不陌生,
漢妮爺爺是台糖的員工,所以爺爺奶奶家就是在台糖宿舍裡,
從小過年過節放暑假,漢妮都是在這樣的日式房子度過!!
看到這樣的房舍,讓我懷念起兒時的童年時光..............
 
我在這樣的日式房舍度過童年          好懷念我的童年時光

蛋妹想要搭配門前的板凳拍出不ㄧ樣味道的相片,但板凳這道具啊...
無論怎麼擺姿勢,就是會顯出濃濃的鄉土味。
 是老人在伸展吧..
 翹腳泡茶聊天                               鄉下老人伸展筋骨

糖廠這的蚊子很多也很毒,定點拍個照就被叮好幾個包,
不過這裡的景色和建築很有意境,來這拍拍照很不賴!!
超喜樂的自拍二人 玩鐵軌,小孩子不可以學
自拍的很喜樂!!                               在舊鐵軌上拍很有意境
這張叫屁股好癢 鐵軌這麼大!!
被蚊子咬在抓癢的蛋妹被拍!!             命名為"鐵軌這麼大"

走出橋頭糖廠捷運車站,依循指標可往橋頭老街逛逛,吃吃美食。
我們由橋南路往南步行尋找花兒的蹤跡,步行10分鐘就可看見花田啦!!
這ㄧ片向日葵花田,是當地農民利用冬季休耕時栽種,
除了可充分利用土地還可以供旅客觀賞喔!!
因為是平日,所以拍照人兒不多,我們兩人很喜樂的猛拍照。
好多花啊.... 看花的女孩
ㄧ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攝影師要我看花的                  

這張還不賴!! 花都比人臉大
假裝是夏威夷女郎                          花都比人臉還大!!

超喜樂的兩人 阿花二人組
ㄧ大片的花怎麼拍都美麗!!!

其實我們來的這片花田算小,還有更大片花田的喔!!
無奈我們時間有限,沒辦法走太遠,所以打算下次再來拍。
有興趣的朋友們,現在橋頭鄉公所正舉辦『花現橋頭』的活動。
詳情可上橋頭鄉公所網站http://dm01.e-po.com.tw/chtou/new.html

同場加映:
花現橋頭2009
橋頭糖廠散步套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