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假期,原本計畫要去高雄內門看宋江陣,
But...宋江陣決賽時間太早,習慣要睡飽飽美容覺的我爬不起來,
恰巧,好久不見的小Nu回屏東,午餐臨時相約華王吃飲茶,
剩下的半日,決定去台南安平來個悠閒地古蹟之旅,
從沒去過的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還有傳說中的海安路藝術。
安平導覽地圖.jpg 

沿著安北路開看到免費的停車場,由這走到樹屋2、3分鐘就到了!!
人行步道上的地磚都有安平及代表安平最著名的安平古堡圖樣。
安平的路上有特殊的造型 是安平古堡!!

安平樹屋
原為英商德記洋行倉庫,日據初期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
出張所倉庫,當時自安順鹽田運來的鹽包都堆置於此。
老榕樹氣根自然而然自損壞的屋頂上垂下攀附生根,
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因而當地人稱之為樹屋。



買完票進去後,迎接我的是這棟銘黃色的房屋,這顏色很討喜!!
更喜歡的是這牆壁上的鬱金香和荷蘭的圖樣,

在這座牆前,我一直猛拍照就知道我多愛它了,
但其實在這白色窗戶後面卻是化妝室,很奇妙吧!!!
屋內介紹著安平港的歷史源由,走到屋後,安平樹屋即將登場~~

我特愛這黃色的牆!! Holland~~
其實這後面是化妝室~~ 這LOGO

剛開始看到樹屋的外表時,心裡一驚『啥!!樹屋就這樣...』
但走到樹屋裡面後,發現這樹屋內部很驚人,
這些據說有百年的榕樹,樹根和榕樹鬚密密麻麻地分佈,
看久了,都會不禁起雞皮疙瘩...
 榕樹鬚也太壯觀了!!

從斑駁的屋頂抬頭往上看,就是榕樹茂盛的樹葉,
真的很符合「屋以葉為瓦」的意境。
不是可以給人住的樹屋啦!! 從屋裡一抬頭就是樹

沿著鐵製的樓梯爬上閣樓,『哇~~』原來屋頂的風景更美!!!
榕樹的樹根衝破屋頂,站在屋頂看,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對於榕樹旺盛地生命力真是佩服佩服啊!!
看看這榕樹的根!! 

樹屋走完一圈後,走到樹屋後的空地,發現一顆爬出牆外的榕樹,
再加上榕樹下的婆婆,是不是有濃濃地懷舊風NE...
發現不遠處有步道通到河堤邊,河堤邊超多人悠閒在騎腳踏車,
計畫下次帶著我的小白車來這運動一下!!
很有懷舊的意境 這遠處通道可到河岸邊
我喜歡這樣的藍天白雲 好美的景色!!

安平樹屋逛完後,隔壁就是德記洋行,門票50元可逛這兩個景點,
亮白色的洋房,是德記洋行的代表。
德記洋行外觀 在洋行裡

德記洋行
為同治6年(1867)英商所設,經營茶業出口貿易,並辦保險及銀行代理。
與當時英商怡記、和記、美商記和德商東興記,合稱「安平五洋行」。
德記洋行為英商所設三家商行之僅存者。
日治時期館舍售予日本鹽業社會:大戰後,為台灣製鹽總廠接收。
民國68年,由臺南市政府規劃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裡面有介紹當時荷蘭佔領安平,當時使用的貨幣及生活型態,
必須提的一點,裡面的蠟像太逼真,我整個很害怕!!

不免俗地要拍一下!! 已經近黃昏

礙於近期進行樂活塑身計畫,美食出現在我的網誌中篇幅驟降,
來到小吃美食特多的安平,也僅有吃了安平豆花、烤魷魚而已。

晚上來到著名的海安路,牆壁上的塗鴉藝術吸引遊客來拍照,
這裡有很多店,適合三五好友吃飯喝茶聊天的好地方!!
海安路藝術街 這間茶店叫怪獸的店

藍曬圖,是這裡最著名的場景,拍攝技巧好的人可以拍出那意境,
還有要用廣角,因為這面牆太大了!!

 下次應該帶廣角來拍
很特別的圖 
藍白的線條圖 腳踏車

我想還是美食網誌比較適合,期待下次府城美食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